世界既已

怀明的长剑

Everybody finds love,in the end.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,一个早上的突发(*中有cp向涉及注意)

*并非完全逻辑 差不多感觉记录


索尔有一天模糊睡醒看到身边站着一个幽魂,他说他叫洛基,prince of Asgard,若干,索尔等他说完然后也没听到关键的,问他想干嘛
他说,好吧,因为找不到自己的尸体,不能入土为安所以他没有去处,只能到处游荡;于是他凶狠地缠上了索尔要他帮他找到自己的尸体,不要会吵得他不得安宁

索尔没有办法,只能听他模模糊糊地回忆,挖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;尽管他挖到半夜三更快掉进去了也没结果。洛基就坐在旁边若有所思,不再那么喋喋不休地抱怨了。几次汗如雨下没有结果之后,他一开始还会说可能再挖深一点;或者朦朦胧胧自己也不确定,可能再更遥远一点的地方。索尔听他又是山谷又是河涧,乱七八糟的也没有头绪,但还是一声不吭地没有怨言地挖着。连洛基也已经不好意思了,坐在旁边的时候都比较安静了。
后来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了,说要不就算了吧,也许他记错了,或者…,他不确定,没有说下去。但是索尔像来了劲一样,袖子一推,发了狠地继续挖,好像不能找到誓不罢休;洛基劝他也不理,只好坐在一边的土堆上看他继续这样卖命地挖着,默默叹气。

然后他说,你这个样子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,哪怕找不到我生前的尸体,我也已经很感谢你了。索尔还是不理会他,继续卖力地挖掘翻找着,洛基都已经不安了,劝止他好几次。
索尔就把锹往旁边一插,脸色很差,态度也很凶,语气也不好,说行,你想报答是吗

洛基说,欸,你想干嘛,我好歹生前也是个神明,你这样是要遭报应的

又说,…真的会被天打雷劈的

索尔停了停,说,我就是雷神

洛基不说话了。

然后半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可能是痛,或者是感觉失灵的无意识,洛基揪着索尔的头发说了声哥。

索尔停了下来;他们也这样一起沉默了好一会。

他说,你还是想起来了。

洛基沉默了一会,其实他一开始就没有忘记。

但是确实怎么死的,他起初并不知道,也怎么都想不明白;总不会吧,真的被索尔杀了,先入为主地先不放过他就是了;在这期间他已经慢慢想起来了。

为什么他说不出明确的地点,也天南地北的地方都觉得有可能,是因为他是在茫茫的星际间…。

索尔抓着他哭得很厉害,他说他没有办法,他甚至把他完整的身体拼找回下葬都做不到;他甚至连一点点属于他的东西代替或者怀念也没有。

洛基安慰他,他说我已经想明白了,如果真的没有去处的话他早就魂飞魄散了,是索尔的一直想念和执著,不肯放弃的寻找信念还让他不至于成为无人记挂的孤魂野鬼;索尔已经用怀念给他盖了个坟墓,而只要他这样思念下去,他就不会无处可归,住在他的心里而永远安息。

于是索尔醒过来,还是他一个人,没有铁锹,也没有幽魂,只有他一个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)